close

歐兔將在網路上有看到許多討論精油的文章~

有的在討論直銷公司,

有的在討論其它的,像乖媽,像肯園之類的~

也有些在討論化工行的精油~

形形色色,很多人在討論很多精油,

價錢由貴到便宜~

什麼都有!!!

 

有人說,買精油要買有牌子的,因為代表品質的保證!

a...其實我持保留意見!

畢竟,從國外進口的有分原裝和分裝,

如果是原裝的,由於在專櫃或百貨公司或專賣店或直銷,

所以成本會加上店租,人事,水電....balabala~~~

買下去也不便宜,可能連平常常用的柑橘類都粉貴,

也許有的才10ml就要花至少800塊以上....

但實際上,可能成本沒有很高,(我猜的!)

再來談一下分裝的~

呃,進口是原裝沒錯,

但在分裝的過程中,也許會添加些什麼也不一定!

這個大家不得而知,只知道它是分裝的!

但要說分裝不好嗎?

也不一定!

還是要看個人體質+膚質狀況!

有的地方,精油可能會混加酒精,

對於敏感性肌膚的人來講是大傷!!!

但有的可能會加基底油,

那對於肌膚來講,負擔就不大啦!

而且基底油對於按摩肌膚很好,

但若是加入劣質基底油的話,

那可能造會肌膚的傷害!

所以,在這裡還是建議大家,

如果真的要買的話,

注重品牌的就先挑品牌,

再聞-可先滴在衛生紙上,每隔幾分鐘聞一次,

它的香味不會都一成不變,有很豐富的層次感在!

若不注重品牌的話,

建議先聞,方法和上述的一樣,

只要不會聞了想吐,噁心,頭暈頭痛或有其它任何不舒服症狀的話,

我相信都可以買啦!!(個人觀點唷~)

但,請注意--

老人,12以下的孩子,孕婦(想懷孕,疑似懷孕,已經懷孕的都算),

還有,癲癇患者,以及身體本來就不舒服的人(ex.感冒的人),

請不要去選購精油,

因為精油雖然很安全(正常適量的使用下),

但不是每個人都ok~

像小朋友對於味道本來就很敏感,

加上精油又是濃縮萃取的,

其實作用力很強,

加上小孩子不懂,把蓋子扭開後會直接聞它,

對於他們的嗅覺和身體來講都不好,

所以各位美麗的水水們,千萬記得以上的五種人,

都儘量不要讓他們陪著去或單獨選購精油哦!

除非他們本來就是行家,

知道怎麼保護自己!(當然,小孩和孕婦不算啦!)

 

再來說一下基底油~~~

其實我個人認為甜杏仁油很好~

很適合每個人的肌膚,

不管是什麼性的肌膚,用起來其實也滿不錯的!

以我個人來講,幾乎都是使用甜杏仁油,

雖然有點黏黏的,

但其實按摩完把它用溫水洗掉就好,(不要用洗面乳哦!)

再擦一擦,其實你會覺得肌膚溫潤許多~

其實還有其它的基底油,

像玫瑰果油(油耗味很重!),琉璃苣油(這個擦起來很清爽),

蘆薈油(這個比較偏油,但保濕性不錯),還有小麥胚芽油

(這種算是維它命e油,不可以完全使用這種油按摩,不然

會全身或全臉都非常油!這種油只能以最多5%的比例加在

其它的基底油中作使用,另外它有抗氧化的作用!)...

很多基底油可供選擇!

但現在的ptt上很多人說自己有喝油...

a.a~~~

我個人是認為,喝油不如飲食均衡,多運動,有充足睡眠比較好!

另外,也有人說會喝純露或花精balabala...

a.a~~~

一樣,我還是認為,飲食均衡,多運動,有充足睡眠比較好!

除非你跟我說,你喝的是食用級的油,

或是花茶....

不然我還是建議各位水水,

蔬果多吃點,沒事就運動,晚上早點睡!

哈!

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啦!

也歡迎各位意見交流唷!

畢竟這也是我個人看法而已,不代表什麼!~

^~^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兔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