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玫瑰精油,它很貴!

 

為什麼很貴咧?

 

因為它很稀少啊!!!

 

大家都知道,玫瑰精油可以用蒸餾法或脂吸法萃取,

 

但因為花瓣類的精脂質(精油)很少,

 

所以必須要用超級大量的花瓣去萃取,

 

可能10000公斤的玫瑰只能萃取出一點點的精油,

 

所以它很貴,超貴,夭壽貴!

 

只是它對於女性很好,因為可以調荷爾蒙!

 

 

 

而玫瑰精油有很多,產地也不少,

 

最多人知道的就是保加利亞玫瑰,

 

保加利亞玫瑰不大朵,就小小一朵而已,

 

可想而知,如果要萃取出精油,

 

一定要用非常大量,

 

當然,如此一來它的價格也就會直線往上攀升了!

 

 

 

市面上有在賣"玫瑰精油"或是有%數的精油,

 

說實在的,我不太相信那種"玫瑰精油"一瓶15ml左右,

 

只賣你幾百塊的!

 

那個太便宜了啦!!!

 

完全不符成本!

 

至於賣那種%數玫瑰精油的,

 

上面會告訴你,我只有多少%的玫瑰精油,

 

其它是用類似玫瑰精油的東西去替代...

 

那個我也不太相信!

 

但我有買過,聞起來很像玫瑰~

 

只有2%是"玫瑰精油"(是不是真的玫瑰精油我不曉得),

 

其它以類似東西替代~~~

 

哦哦哦!

 

"其它"的東西會是什麼呢?

 

可能是香精,也可能是別的,這我就不清楚了!

 

只是去化工行買,會比在夜市買來的好~

 

因為夜市的成本不知到底如何,

 

真要用出毛病來,也不知道要去找誰~

 

但化工行的精油,至少有店面在(城乙,第一,青山,福昇...),

 

要真的出了什麼問題,自然可以去找他們處理或賠償!

 

 

 

市面上有很多辨識精油的方法,

 

有的用衛生紙,有的用保麗龍,

 

用衛生紙的要看油漬和聞味道,

 

用保麗龍的要看溶解度....

 

說實在的,以上的方法,真的只是分辨的其中一種方法而已~

 

20140228-7.jpg  

 

以上,就是我做的測試!

 

最快溶的是D牌的野橘,

 

但他們家說精油可以吃....

 

a~這點我是不贊同啦!畢竟精油是整個高濃縮的東西,

 

吃下去也不知道會造成什麼變化...

 

接下來看到的都是城乙化工的精油,

 

也有溶啊!

 

只有玫瑰和天竺葵沒有溶而已,

 

連雪松都有溶,不過是拍完照第二天才發現滴!

 

再來,就是我有滴了幾滴指甲油在上面,

 

也就是藍色那塊,

 

是不是也溶了?

 

沒錯!

 

甲油也可以溶掉保麗龍哦!!!

 

所以,綜合以上的結論,

 

不管是不是"純精油",只要有加了溶劑,

 

一樣都可以溶掉保麗龍的!

 

這也就是當初我問珠珠老師時,

 

她給我的回答:成份是關鍵!

 

沒錯!

 

所以各位水水們,千萬別以為保麗龍是唯一辨別方法唷!

 

還是要用你的鼻子去聞-通常香氣過頭的都不會是純精油,

 

去看顏色-有些精油是有顏色的!(當然,可以加色素)

 

至於水水們手上的精油是否是"真的"?

 

那我也只能說...

 

哎~就看運氣吧!

 

畢竟現在的世界已經不是一分錢一分貨了!

 

連某連鎖麻辣鍋都的鍋底都可以做假了,

 

某麵包店都在放香精了...

 

所以,我認為,就算你手上的精油是假的,

 

那也不是什麼太大的新聞!

 

至於是不是一定要買貴的,要買大廠的,

 

就看水水們自己的決定囉!!!

 

^0^

 

改天再聊~拜拜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玫瑰精油 泡澡 薰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兔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