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才本來上網是要找"diy蠟燭",

看看原料那裡買比較便宜~

冬天嘛!總是容易感冒,就在家裡點個茶樹精油,

好聞不嗆鼻又可以殺菌~對感冒的人也好~

不過,找來找去,突然看到了一篇有關按摩油調配的文章~

裡面有教人都用2.5%下去調配~

a~~~

我不能確定對不對,因為它在3%以下!

我只能說,各人膚質不同,所用的趴數當然也不同,

敏感肌用2.5%說實在的會太過刺激,

尤其對精油特別敏感者,

有的人,甚至要調到1%以下才會不感到不舒服~

所以,那種調配方法,基本上是有點小問題的!

 

之前在美容班,學的東西很雜很多,

彩妝,護膚,精油調配,保養品調配,經絡,淋巴,多媒彩,指甲彩繪...

短短二個月,課程超多超豐富!

雖然學的比較精的只有護膚,但因為其它的東西都有入門過,

當然也會比較了解那一塊是在做什麼!

對於我這種基礎者來說,實在很不錯!

當中,我們有請專業的方療講師來上過課,

其實老師教很多,只是看有沒有注意聽罷了!

接著也有按摩油調配課~

講到這個,我記得老師有跟我們說過,

一般用在臉上是3%以下,

身體是5%以下,

像青春痘那種局部是10%,

所以我自製的按摩油都不會調太高,

我和大姐都是屬於不會過敏的膚值,但基本上我也都最高調2%,

不會用太多~

第一,太多不見得有效,萬一不小心刺激到皮膚會得不償失,

第二,不要一次加三種以上的精油,浪費!也不要三種都用同質性的~

所以大部分我只加兩種,基本的一定是薰衣草,

再來可能是玫瑰(太貴可用天竺葵,功效差不多),

或是茶樹(抗菌消炎)或是羅洋(抗敏),

但還是要看個人膚質如何~

而且基底油也有關係~~~

精油本身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

如果各位水水們不是很懂,

可以先在自己的手上或腳上做實驗,不要一下就試在臉上哦!

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下按摩油的簡單小配方,

其單方精油是占2%,適用各種膚質,

喜歡的水水可以試看看,

但在使用前,再次強烈建議先在自己的下巴或耳後做肌膚測試,

完全沒問題時才可用在臉上!

若在使用後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,請立刻停止使用,並去看皮膚科醫生!

配方如下:

1.甜杏仁油(乾性可用月見草,但比較貴哦!)30ml

2.薰衣草6滴(修復),羅馬洋甘菊3滴(抗敏),玫瑰或茶樹或甜橙或檸檬等

,依自己喜歡的精油擇其一種再加入3滴

3.搖晃均勻,即成

是不是很簡單?

不過有個狀況要提醒一下水水~

柑橘類的精油,包括檸檬,都有光感性,較不建議在白天使用,

這點要請水水們注意哦!!

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兔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