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目前上過幾位老師的精油課,

老師們其實都很厲害,

領域不同,

所說出來的東西也會有些差距!

但我相信老師們都是非常專業的!

^0^~

 

老師們教的精油調配有些不同,

但大約整理如下:

精油調配的算法,1cc的精油約等於18~20滴左右,

會因分子大小而不同(但為方便起見,我都以20滴計算)~

所以,當你想調成複方油的話,

請先把基礎油換算成滴數,再加入單方精油(約3-4種即可,

因為每種精油有它的化學式和成分及功效,初入門的朋友

最好不要亂調,因為據老師的說法是:每種精油都有誘發麻癇

症的危險!所以老師們的建議是,只要加3-4種單方精油即可,

而且這樣味道也不會太亂!)

假設我要調10ml的臉部按摩油,比例為2%的話,

首先我要把10ml*20滴=200滴

因為要加2%的單方精油,所以是

200*2%=4滴

年紀較大,乾性肌膚,敏感性肌膚,請用0.1~0.5%左右就好,

而油性肌膚,混合性肌膚,年紀輕則用1~2%左右,

嬰幼兒,年紀在12歲以下,65歲以上,雖然也可以用精油,

但我個人認為在這些年齡層的朋友們,肝臟的解毒性比較差,

所以儘可能用基底油就好,

尤其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,單純基底油就好,除非有專業芳療師

或醫師(芳療師請找專業的,若真的找不到請親洽醫師)的說法,

不然千萬不要在小朋友身上亂塗油,或是使用任何精油用品!

要知道精油是非常高濃縮的東西,而且有些精油具有肝毒性,

所以要慎用!!!

也不要在網路上查了些配方就用在小孩身上!就算自己先親

身體驗過,也不代表對孩子是無害的!

畢竟網路上很多不明的東西,如果真的要用,用在自己身體上

就好~畢竟大人的解毒能力和身體機能比較好(我調的東西只

用在大人身上,包含護唇膏,要送人之前都要說清楚,否則誤用

會造成危險就不好了!),所以請各位爸爸媽媽要注意這一點唷~

以下來說明身體各部位的%數,每位老師給的數據都不同,

這些只是參考數據,若真的要用,建議從最低%數用起,以免

引起過敏反應~再次提醒,不要用在12歲以下,65歲以上的

人身上,因為我們不是專業的芳療師或醫師!

 

以上,和大家分享~歡迎討論但勿戰!謝謝唷^^

arrow
arrow

    歐兔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