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兔將在ptt的美保版上面看到某篇文章,

說洗臉要慢慢洗~

呃....

我的觀點是,洗臉要快快洗!

先說一下為什麼~~

所謂的洗臉,也就是要把臉上髒污洗掉,

並不是"畫圈按摩"的慢慢洗,

因為洗面乳裡都含有所謂的界面活性劑成分,

它是一種要讓油水融合在一起的成分!

其實它留在皮膚上太久對皮膚不好,

但我們又必須用有它的洗面乳洗臉,

所以我們要洗快一點!

 

我洗臉很快,

通常不超過三十秒~

三十秒是包括擠洗面乳->搓揉起泡->洗臉->用水洗掉

 

0317.jpg  

這是洗了二三十年的皮膚,

因為我從不在洗臉時還畫圈按摩,

我個人觀點會認為,洗臉就是要快~

快速的把髒污帶走,

若第一次洗臉完後感覺不甚乾淨,

通常我都會洗第二次,

但第二次的洗面乳會減量一半,

一樣在三十秒內全部搞定!

這樣第一,你洗後的肌膚不會太乾燥~

第二,洗面乳會把髒污帶走!

 

之前有人建議可用水晶肥皂洗臉,

a....

我個人是不建議啦!

用市售或自製的洗面乳都可以,

但要快快洗,不要一直按摩,

因為按摩主要是用於活絡你臉部的肌肉,

讓保養品更好吸收~

而且我們在按摩時都會同時使用按摩油或按摩霜,

主要也就是想讓皮膚去吸收營養成份和油脂,

修復自己的皮脂膜,

加強臉部的保養~

所以,若你在洗臉時慢慢洗(清潔劑在臉上留太久的話,傷膚唷)

又按摩(把髒污也按進皮膚裡了,你認為這樣對皮膚好嗎?)

那長期下來,你的皮膚會健康嗎?

所以不管是洗臉還是洗澡,

不要一直讓皮膚處在和清潔劑"相親相愛"的階段,

各位朋友們,有興趣可以試看看!

試了,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說了唷~

 

 ps.敏感(不是過敏哦~)的朋友,洗一次就好,若覺得洗不乾淨,

請再用清水洗一遍就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洗臉 敏感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兔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